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2:30

半年亏近9亿美元!新东方发1元雅思课广告被罚:涉嫌诱骗消费者

作为综合性教育集团的新东方,从去年以来,辞退6万员工、开直播、半年亏损8.76亿美元其一举一动都备受社会关注。

据@天眼查 显示,近日,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0万元。

处罚信息显示,新东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款第(四)项: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具体来说,新东方于2021年4月21日至2021年4月28日期间,委托北京麦芽成长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在今日头条App发布新东方-1元雅思课”广告,广告内容有海淀备考雅思,原价399元精品课4月27日只需1元”文字。

而该课程内容及教学安排在官方网站(https://www.koolearn.com)及新东方在线App和新东方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对外公布,课程名称为新东方雅思课”,标价1元。

但经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上述产品原价399元的精品课从未实际销售过,无相关销售记录,也未在销售页面标明。责令新东方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40万元。

值得一提是,根据此前新东方披露截至2021年11月30日的六个月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新东方净亏损8.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29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