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1:30

树莓派迎来新里程碑:正式发售已10周年

树莓派基金会正在庆祝这款低价单板计算机发售 10 周年。2012 年 2 月 29 日,该基金会开始接受 35 美元微型计算机的订单。初代树莓派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宣告售罄,当晚团队开始在酒吧喝酒庆祝时,发布会的合作伙伴 Farnell 和 RS Components 表示总共接受了超过 10 万份订单。

初代 Model B 只提供了 700MHz 的 ARM11 处理器,512MB 的内存,据说实际性能相当于奔腾 II 300 MHz,图形能力接近初代 Xbox。该基金会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售出了第一百万台。随后又进行了几次迭代,最后一次是2021年底上市的Raspberry Pi Zero 2 W。今天,Raspberry Pi是英国最畅销的计算机,销售量超过4500万台。该基金会是一个领先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也是STEM教育的顶级参与者之一。

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该基金会与国家计算机博物馆合作,推出了一个临时展览,讲述树莓派的故事。展览在本周末开幕,仪式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月5日上午11:15在互联网上直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