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0:18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会议选举9票全部通过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 消息:2 月 28 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SZ) 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召开。

会议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明珠女士主持,应出席会议董事 9 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 9 名。最终以 9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与会董事一致同意选举董明珠女士为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一致。这意味着,董明珠将在格力电器开展她的下一个为期三年的董事长任期。

image.png

公告还称,经总裁董明珠提名,董事会聘任邓晓博、庄培、谭建明、舒立志、方祥建为公司副总裁;聘任邓晓博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廖建雄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章周虎、严章祥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此前格力电器提出的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 2022 年- 2024 年)和 2021 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等议案,也均在此次会议上获审议通过。另外,格力电器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的大手笔分红方案也获得通过。

公告显示,董明珠持有格力电器股票44,488,492 股;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致行动人,当前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董事、总裁、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企查查APP显示,当前董明珠共关联 23 家企业,其中 12 家存续。

格力电器是一家多元化大型电器研发制造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同时,格力还在布局储能、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多个领域。据证券日报报道,格力电器酝酿把新能源、格力装备、工业核心部件等业务单独分拆上市。董明珠透露,“上市的目的不是圈钱,而是打造更多品牌,例如格力数控机床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