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01:45

苹果因约会应用支付问题被荷兰监管机构处以第六次反垄断罚款

虽然路透社今天早些时候报道了苹果公司发给ACM的一封信,它说它已经获得了这封信,其中该公司认为它已经遵守了监管机构的命令--认为希望获得该权利的约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只需要做"一个小的技术改变"。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它不支持该命令,理由是它有可能降低用户体验--同时坚持声称,它还是遵守了规定,向有关开发者提供了两项权利。

在TechCrunch获得的苹果公司给ACM的信件全文(日期为2月28日)中,苹果公司的首席合规官Kyle Andeer写道:"苹果公司认为其解决方案完全符合荷兰法律"。

在信中,这家科技巨头为其行为辩护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其要求约会应用程序提交一个新的二进制文件,以便能够使用非苹果支付技术--Andeer认为这不是一个特别不寻常的步骤。

"他建议说:"这是一个直接的先决条件,确保苹果公司遵守其在荷兰的法律义务,同时有能力在世界其他地区保持其标准条款和条件。"苹果公司的全球应用程序商店规则和政策要求在其应用程序内销售数字商品或服务的约会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为这些交易使用IAP功能,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和一致的体验。这一直都是事实"。

Andeer继续举例说,在线约会巨头Match集团(拥有包括Tinder在内的大量约会应用组合)已经为其Pairs、Match和Our Time应用提供了不同的版本/二进制,"以适应不同司法管辖区的不同要求或偏好"。

因此,他认为这是"苹果公司和开发者在其他司法管辖区使用的同样的方法,因为有独特的法律问题需要在特定的司法管辖区采用不同的方法"--进一步断言,提交单独的二进制文件的要求对开发者来说"并不昂贵或困难"。

"约会应用程序熟悉这个过程,事实上是自愿参与的,"Andeer补充说。"荷兰店面的新二进制文件只需要对现有的应用程序做一个小的技术改变,包括一个有限的调整,允许约会应用程序的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处理器或插入一个网站的链接进行购买。这种方法没有任何额外的费用"。(在给ACM的信中,苹果用这些术语描述了它对命令的回应--说在荷兰应用程序商店提供约会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可以选择使用"苹果的应用内购买("IAP")功能、第三方支付处理器或从他们的应用程序中链接到一个网站"[强调是我们的])。

就其本身而言,荷兰监管机构此前曾表示,苹果正在对希望使用其应用内支付API替代品的开发者施加"不合理"和"不利"的条件。而且,从根本上说,开发者自愿做一些技术性的事情与技术性的行动是一个平台的要求,以获得他们合法的权利,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似乎非常明显。

此外,ACM之前曾表示,它对苹果寻求限制开发者在支付技术上的非此即彼的选择感到不满--要么使用苹果的应用内API,要么使用第三方技术--而不是让他们在同一个应用中使用所有选项。

这表明,如果地区立法者认为他们需要进一步加强一揽子计划以减少违规风险,那么苹果对荷兰当地反垄断令的回应可能会影响DMA的最终形态。

也就是说,DMA已经包含了对违规行为的巨额罚款的威胁--最高为全球年营业额的10%。(在苹果公司的案例中,这将更接近于30亿欧元而不是3000万欧元)。

因此,对于科技巨头来说,拒绝委员会未来根据DMA发出的行为指令将是一个风险/成本更高的赌博--至少对于那些属于即将出台的泛欧盟法规范围的公司来说。

这也是为什么欧盟正在改革和加强其数字竞争执法方法的一个重要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