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8 16:15

新研究发现现代海平面加速上升始于1863年 与工业革命保持一致

包括罗格斯大学在内的一支国际科学家团队,在近日出版的《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随着工业时代的开启,现代海平面也从 1863 年开始上升,与早期海洋变暖和冰川融化的证据相吻合。据悉,文中援引了过去 2000 年的全球海平面记录数据库,有助于世界各地的规划者们为将来的海平面上升做准备。

研究配图 - 2:随时间变化的现代海平面异质性

作为全球更广泛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确定现代海平面相较于自然变化的上升速率,有助于研究人员确定一个重要的气候变化时期的开端。

结果在检查了全球记录后,研究人员发现,在全球范围内,现代海平面上升速度的开端,始于 1863 年 —— 正好与工业革命保持一致。

在美国的个别地点,modern rates 最早出现于 19 世纪中后期的大西洋中部地区,然后加拿大和欧洲地区则是 20 世纪中叶。

研究配图 - 1:全球海平面上升的出现时间

在《自然通讯》期刊上一篇题为《Timing of emergence of modern rates of sea-level rise by 1863》的文章中,研究人员援引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最近发布的报告,并详细剖析了美国海岸海平面上升的加速起点。

研究一作、博士后助理 Jennifer S. Walker 表示:“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从 1940 - 2000 年,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速度较过去 2000 年中的所有 60 年间隔都要快。深入了解特定地点的长期海平面变化,对于区域和地方规划、以及如何应对未来海平面上升都至关重要”。

研究配图 - 3:新泽西、佛罗里达与苏格兰的时空模型解析

Walker 补充道:研究团队使用的统计模型,亦可套用到更多的个别地点,以进一步了解在全球和区域范围内推动海平面变化的过程。

到 20 世纪中叶,我们所有研究地点都出现了‘现代化率’这一转折点。事实表明,上个世纪的全球海平面上升,确实对我们的星球产生了重大影响。

对于不同地点出现的时间节点和空间异质性,通过进一步的分析,将有助于继续提升普通人对海平面上升速率的影响的理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