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2-28 09:31

吃富含哪种营养素的食物对眼睛有益 2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2月2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营养知识的,问题是“吃富含哪种营养素的食物对眼睛有益?”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好理解的,自然是维生素A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吃富含哪种营养素的食物对眼睛有益 2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吃富含哪种营养素的食物,对眼睛有益?

A、维生素A

B、叶绿素

正确答案:维生素A

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机化合物,化学式是C20H30O,对热、酸、碱稳定,易被氧化,紫外线可促进其氧化破坏。维生素A包括A1及A2,A1即视黄醇。维生素A2即3-脱氢视黄醇,其生理活性为维生素A1的40%。

维生素A有促进生长、繁殖,维持骨骼、上皮组织、视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种生理功能,维生素A及其类似物有阻止癌前期病变的作用。缺乏时表现为生长迟缓、暗适应能力减退而形成夜盲症。由于表皮和粘膜上皮细胞干燥、脱屑、过度角化、泪腺分泌减少,从而发生干眼病,重者角膜软化、穿孔而失明。

呼吸道上皮细胞角化并失去纤毛,使抵抗力降低易于感染。我国成人维生素A推荐摄入量(RNI)男性为每日800μg视黄醇活性当量,女性为每日700μg视黄醇活性当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