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8 07:15

苏妈神来之笔!3300多亿收购赛灵思 AMD手中现金越来越多

两周前,AMD宣布正式完成对赛灵思的收购,一年多之前AMD CEO苏姿丰宣布斥资350亿美元收购FPGA第一大厂商赛灵思,由于两家公司股价双双大涨,这笔交易现在价值超过530亿美元,约合3347亿人民币。

在AMD历史上,上一次大规模收购其他公司还是2006年斥资54亿美元拿下ATI公司,掌握了先进GPU技术,这一次则是拿下赛灵思,获得了FPGA技术,有望提升数据中心市场份额。

在CEO苏姿丰的任内,这次的收购也是神来之笔,不需要巨额现金就拿下了赛灵思,苏妈的操作可谓神来之笔。

在拿下赛灵思之后,AMD的市值大涨,并历史性超过了老对手Intel,这也说明了市场对AMD收购赛灵思的看好。

美国巴伦周刊报道称,来自伯恩斯坦的分析师就是如此,他们上周将AMD股价目标提升到了150美元,并预测AMD的自由现金流会大幅增长,今年底将达到60亿美元,明年底将达到70亿美元,不仅有利于公司发展,连日前宣布的80亿美元回购股票所需的资金都够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