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18:15

换机周期超过31个月?分析师预判手机市场变化

凤凰网科技讯 2月25日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举办“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表现回顾和2022展望”媒体会,Counterpoint Research合伙人和研究副总裁Peter Richardson表示,2021年智能手机销量有了可观的增长达到6.6%,但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整体增长仍低于预期。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副总监Ethan Qi 在接受凤凰网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已超过31个月,手机市场整体都是微创新。

Ethan认为,中国市场已经进入零和游戏,所有的头部厂商都已经开始着力高端化。在2022年,国内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会更分化一些,很难出现一家厂商的市场份额占据40%以上的情况,目前几家头部手机品牌市场份额,基本都会在10%-20%之间,华为手机之前的成功很难复制。

2021年,荣耀OPPO、小米等手机品牌都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对于折叠手机的发展,Ethan 认为,很快会迎来销售小爆发,在2025年预计折叠手机将占高端市场的40%-50%。在此之前,手机厂商需要和供应链在物料和零部件成本上持续优化,可折叠面板和铰链等结构件上需要持续投入和创新,同时在人机交互上面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都需要更好的适配和提升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