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18:00

阿里、腾讯、火山联合发布直播新标准:延时将被压缩至1秒

今天,根据凤凰网报道,火山引擎与阿里云、腾讯云联合发布了一项超低延时直播协议信令标准”,定义了直播客户端-服务器”的信息交互流程。

据悉,这一标准能够将传统直播技术3至6秒的延时缩短至1秒以内,在赛事直播、在线教育等对实时性要求较高的情境下有明显作用。

在此之前,视频行业内为了解决直播的延时问题,大规模采用WcbRTC(网页即时通信)API,它作为HTML5的标准之一,提供了视频直播所需要的所有核心技术。

但WcbRTC作为一个API接口,并没有一套统一的信令交互流程,不同使用者的客户端和服务端交互逻辑都各不相同,缺少标准化的解决方案。

此次的超低延时直播协议信令标准”就填补了这一空缺,它在WcbRTC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优化,能够支持快速建立链接降低首帧渲染时间,以及支持信令安全增强等特性。

测试数据显示,通过该标准,大规模分发的直播延时将突破1秒大关,最快可达500毫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