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14:07

理想和蔚来系领投 动力电池厂商欣旺达宣布增资24.3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消息:动力电池厂商欣旺达发布公告表示,旗下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增资24.3亿元,理想汽车、上汽和蔚来等共19家企业进行了认购,合计19.5495%的股权。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资料显示,欣旺达汽车电池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管理系统(BMS),高度自动化电芯分选、模组成组和电池包装配全自动化生产线。迄今为止,公司与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为海内外整车纯电动/混动电池系统的研发及制造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本次交易有利于欣旺达汽车电池获得进一步发展的经营资金,优化财务结构,减轻债务负担,增强欣旺达汽车电池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满足公司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战略发展需求。」欣旺达表示,交易将促进动力电池业务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