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2-25 11:12

货拉拉被罚4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2月24日,因修改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未依法公开征求意见,深圳依时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罚款40万元。

处罚依据显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具体为,修改交易规则未在首页显著位置公开征求意见,未按照规定的时间提前公示修改内容,或者阻止平台内经营者退出的。

QQ截图20220225111545.jpg

今年1月,交通部约谈货拉拉等4 家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约谈提醒指出,近期货车司机集中反映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随意调整计价规则、上涨会员费,诱导恶性低价竞争,超限超载非法运输等问题,涉嫌侵害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货车司机普遍不满和社会广泛关注。

约谈提醒要求,各平台公司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立即进行整改。

数据显示,截止 2021 年 3 月,货拉拉业务范围已覆盖 363 座中国大陆城市,平均月活司机 58 万,月活用户达 760 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