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10:45

美SEC正调查马斯克和其兄弟出售特斯拉股票的交易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就抛售股票一事调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其兄弟是否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

据此前报道,去年11月份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询问其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超半数粉丝表示支持。尔后马斯克便开始进行一系列抛售,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33%。不过马斯克的兄弟、董事会成员金巴尔在其发起投票的前一天出售了8.85万股特斯拉股票(总价值约1.08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SEC随即开始展开了调查,马斯克投票的10天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了一张传票,要求获得一些金融数据的相关信息。

据悉,上市公司高管一般会通过名为“10b5-1交易计划”的程序来避免内幕交易指控,马斯克在去年9月14日制定了自己的10b5-1交易计划出售特斯拉股票。然而,根据11月5日提交给SEC的文件,金巴尔·马斯克并未说明他在出售8.85万股特斯拉股票时使用了10b5-1交易计划。

对此此项指控,马斯克周四回应称,他的弟弟并不知道他会在Twitte上发起出售特斯拉持股的投票调查。他还表示,这一投票甚至导致他自己在卖股票时损失了10多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