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10:30

保时捷IPO在即 或成为欧洲史上IPO

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与最大股东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SE)就该跑车品牌IPO的可能性进行深入谈判,并表示双方已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决策后续还需继续补充,继续推进还需得到管理层和监事会的批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周四大众披露了可能上市的更多细节。其股本将平均分配为优先股和普通股,最多25% 的优先股将投放资本市场。

据悉,大众集团目前的市值约为1120亿欧元。如果保时捷汽车最终得以独立上市,估值约为600亿至850亿欧元(4264亿元至6041亿元人民币)之间,有可能会成为欧洲史上最大的IPO。

据报道,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麦思格早在2018年就首次提出了独立IPO的想法,不过当时并没有得到大众集团的支持;2021年这一消息再被爆出后,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再度驳回了保时捷的上市请求。

分析师认为,选择这个节点独立上市,对于双方将是各取所需。对大众汽车而言,此时分拆保时捷上市将为大众提供新的资金,为其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以及创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新业务给予支持;对保时捷而言,独立后也将带来新融资渠道,进一步推动电气化转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