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09:15

声称被“黑走”2000万 马斯克状告美SEC指控被法官驳回

新浪科技最新消息,马斯克欲将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告上法庭,但美国联邦地区法院驳回了他的请求

日前,特斯拉与其CEO马斯克公开指责SEC,称该机构故意泄露一宗联邦调查的信息,目的是对他批评SEC进行报复。

指责内容包括:SEC将联邦调查信息透露给一位身份不明者,用无休无止的调查骚扰马斯克和特斯拉;没有将4000万美元罚款分给特斯拉股东

马斯克还在Twitter发声说,他准备起诉SEC。马斯克还在给媒体的邮件中表示:司法部正在调查卖空者,这点让我备感欣慰。照理说这件事应该让SEC来做,但奇怪的是它没有做。”

不过马斯克的指控并没有被法院受理,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在命令中指出,将4000万美元分配给股东并没有截止时间,马斯克可以提议设定一个时间,SEC向马斯克发送传票,如果马斯克想发起挑战,内森认为马斯克需要有充足的理由才能这样做,他可以发起动议,要求撤销传票。

据悉,马斯克和SEC的纠纷源于2018年9月,当时,马斯克公开发声称,将会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收购,资金也已到位。

这一言论引发特斯拉震荡和市场轩然大波,SEC随后提出诉讼,指控马斯克向投资人进行虚假和误导性陈述。

最终,马斯克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至少三年时间,但继续保留CEO职务),个人和特斯拉公司同意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以此达成和解,而SEC承诺会将罚款分发给股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