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5 08:15

30年工龄拿150万赔偿!佳能中国董事长:珠海工厂预计6月底关闭

今年1月,一份关于佳能珠海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关闭生产线的公告在网上曝光,引起网友关注。

公告显示,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由于全球照相机市场急剧萎缩以及疫情肆虐,使得公司经营面临空前困难,总部不得不对集团整体经营架构进行调整。

据界面新闻报道,佳能中国董事长小泽秀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佳能珠海工厂关闭情况表示,佳能珠海工厂员工已经100%签署了劳动合同解除协议,目前仅剩几十人进行工厂关闭的收尾工作,工厂预计6月底之前正式关闭。

从此前曝光的《关于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优待方案的公告》来看,佳能珠海工厂补偿金分为五部分:经济补偿金、特别慰劳金、就业支援金、感怀铭记奖金以及春节慰问金。

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月平均工资高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倍的,以3倍数额作为上限计算,且计算工龄的最高年限为12年,但佳能珠海本次优待方案不设定该上限。

据@时代周报 此前报道,前珠海佳能员工李青在工厂决定关停前,他的月工资是7千元到1万元,如今拿到约25万元的补偿,他有个同事在这边工作30年,最终拿到150余万元的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总投资15亿元、产能扩大一倍的佳能珠海有限公司新工厂投产,产品类型覆盖数码相机、小型数码摄像机等领域。其中,数码相机年产能达到2000万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