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4 19:45

台积电6nm打造!OPPO Find X5 Pro搭载马里亚纳X自研NPU芯片

在公布完首创工艺打造的超高昂成本背壳之后,OPPO首先介绍的FindX5Pro的影像部分。

OPPOFindX5Pro在影像上,首次与徕卡联合调校,并且首发了悬浮防抖等技术。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FindX5Pro搭载了OPPO自研的马里亚纳X NPU芯片,配合上骁龙8旗舰Soc,构成了手机核心运算的左右大脑,开启一机双芯时代,让成像效果和拍摄体验极大的增强。

据悉,马里亚纳X是OPPO首款影像专用NPU,采用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和台积电6nm先进工艺制程打造,每秒可以进行18万亿次的AI计算,相当于一块8系主芯片的算力。

作为对比,苹果目前最强的A15芯片AI算力也仅为15.8Tops,而马里亚纳X的18Tops要远超过苹果A15,是如今全球范围内顶尖的移动NPU芯片。

通过马里亚纳X自研芯片,Find X5 Pro实现七大影像突破:动态抓拍、超清夜景照片、HDR逆光照片、芯片级4K夜景视频、芯片级HDR视频、芯片级4K极夜视频、芯片级App相机增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