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4 18:30

泄露的英特尔路线图显示比苹果M1 Pro和Max更高效的芯片将在两年内推出

英特尔泄露的路线图表明,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新的CPU阵容,目标是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超越苹果14英寸MacBook Pro的M1 Pro和M1 Max芯片,这将是苹果一系列新芯片和笔记本电脑首次亮相的近两年时间后。

最初由AdoredTV泄露并由Wccftech解读的英特尔的路线图明确指出,英特尔希望以其Arrow Lake系列与苹果展开竞争。根据该路线图,英特尔第15代Arrow Lake处理器可能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准备发货,力求提供高性能的同时使用最少的能源。

通过Arrow Lake,看起来英特尔首先将移动设备的优先级置于桌面设备之上,虽然将有Arrow Lake-S和Arrow Lake-P两种CPU,但该公司的目标是首先专门生产其第15代移动CPU,以应对苹果的下一代MacBook 14英寸笔记本电脑。根据泄露的路线图,看起来我们将看到第一批工程样品在2022年底和2023年初准备就绪,QS芯片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发货,最终生产将在同一季度开始。最后,CPU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准备好用于RTS(Ready To Ship)。因此,这意味着我们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就可以看到下一代Arrow Lake移动CPU阵容。

路线图还称,英特尔将采用台积电的3纳米工艺。苹果目前利用5纳米工艺生产其最新的芯片,预计将在2023年在"M3"Apple Silicon芯片和iPhone 15中的A15芯片当中采用3纳米芯片架构。

如果忽略高能耗和糟糕的电池续航,英特尔已经在纸面上击败了苹果的M1 Max芯片。基准测试显示,英特尔最新的酷睿i9处理器在测试中获得了比苹果M1 Max芯片更高的分数,但与苹果的芯片相比,4%的性能增长这点优势在市场上会迅速被电池续航的明显降低所抵消。测试显示,配备英特尔最新i9酷睿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在视频播放时只能维持6小时。相比之下,苹果宣传最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离线视频播放的电池寿命可达21小时。

自从苹果在2020年夏天宣布从英特尔转型以来,它一直在慢慢将其Mac电脑过渡到定制芯片。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发布了四款使用苹果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同时还有两款台式电脑。在短短几周内,预计苹果将宣布至少一款采用苹果芯片的新Mac,可能性是一款新的高端Mac mini和低端13英寸MacBook Pro的更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