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4 15:56

抖音宣布上线“评论发文警示”等功能 预防网暴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4日 消息:昨日,抖音宣布,全面升级平台预防网暴能力,为用户提供了 8 项功能,全方位管理评论和私信。

其中,针对不当私信,新上线“风险提醒”和“负向内容过滤”等功能;针对已发送的不当评论,即将上线国内首个“发文警示”功能,进行拦截。

QQ截图20220224155708.jpg

针对评论,抖音即将上线国内首个“发文警示”功能,引导用户友善评论。该功能下,若系统模型判定已经发送的评论存在问题,则会推送弹窗提醒,建议发送者重新编辑,去除不当言论。如果发送者坚持发送,则该条评论不会在评论区出现。

在私信方面,抖音新增“用户风险提醒”和“负向内容过滤”两大功能。在“用户风险提醒”功能下,当系统模型识别发现,用户刚接收的陌生人私信存在风险时,会对用户推送弹窗,提示其“是否认识该用户”。如果用户选择“不认识”,系统会再次弹窗,提示用户可进行“拉黑、举报、移除粉丝”等操作,确保自身安全。目前,该功能日均会对 25 万次会话发出风险提示,引导用户自主管理社交对象。

在“负向内容过滤”功能下,当模型判定用户收到的私信消息为“谩骂或骚扰”,该消息会被直接放入“陌生人盒子—垃圾信息”中。该功能已日均为 7 万用户服务。此外,抖音还推出了“心情暖宝宝”助手,以根据用户内容情绪倾向,通过消息对话的交互方式,缓解用户负向情绪。

此前,抖音已上线“评论权限分层管理”、“关键词屏蔽”、“评论精选”三项功能。在“评论权限分层管理”下,用户可通过“权限设置-高级设置-谁可以评论”设置评论权限,根据自身需求从“所有人”、“仅粉丝”、“仅互关朋友”、“仅自己”四个选项中,自主选取谁可以对自己发布的内容进行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