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4 10:15

Ucloud宣布关停UIoT公有云服务

2月24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UCloud发出官方通知:“因产品运营调整,物联网UIoT公有云计划在2022年3月31日0时下线,建立您在收到信息后尽快到控制台确认并完成迁移,下线后所有数据都不再保留,感谢大家对UCloud的关注和支持。”

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前五大厂商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中国电信天翼云和AWS市场份额达到了77%;IaaS+PaaS市场五巨头占据了75.8%的市场份额。

可以看出,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头部企业占比份额优势明显,中小企业竞争加剧。

据了解,UCloud官方于2019年8月1日发布物联网UIoT公有云服务,2020年初,UCloud优刻得迎来了科创板上市,也被业界赋予中国云计算第一股”的名头。

在最新的财报数据中,虽然2021年半年营收为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为65.2%,但同时公司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一直处于下降趋势,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194.4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500.85万元。

据UCloud官网信息显示,公司物联网相关产品有三类,分别为物联网平台系统套件UIoTStack、物联网通信云平台UIoTCore、物联网边缘网关UIoTEdge。

针对UIoT公有云服务关停,Ucloud在回复新浪科技时表示,产品调整后,对于在生产环境中实际使用产品的客户,我们在2021年12月启动了逐个通知,并给出了替代解决方案,目前客户都比较认可,业务没有因此受到较大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