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18:00

共享单车禁停神器现身上海街头:乱停乱放单车会锁不上

2月23日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近日上海街头出现了共享单车禁停神器蓝牙道钉”。

视频显示,共享单车停放点地面上安装了一个个醒目的蓝色圆形设备,上面清晰地标注着安全出行规范停车”的提示语,这便是工作人员为治理辖区共享单车停放乱象,试点使用的蓝牙道钉”。

相关负责人介绍,蓝牙道钉”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信号发射器,它可向每辆共享单车发送信号,即当单车接收到禁停信号后,其车锁无法锁闭,而当车辆接收到可停信号后,才可成功落锁。

这次工作人员除了在标线停车处每隔1.5米安装一个蓝牙道钉,还在沿线禁停区域也全面布局,它们分别发射可停和禁停信号,规范单车停放。

记者现场尝试,将共享单车解锁后从指定停车区域推到5米外的人行道花坛边的非停车区域,并进行锁车,结果落锁后车锁会自动弹开无法锁车。只有将车推回停车点内,才能落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