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15:30

苹果零售店员工秘密策划成立工会 避免公司监视用安卓手机交流

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许多苹果零售店的员工正积极参加工会组织活动,为避免被公司监控,他们放弃iPhone,转而使用安卓手机进行联系。

美国多地几家苹果零售店员工正在推动成立工会,他们表示,苹果对零售工人的补偿金已远远落后于通胀率,本月通货膨胀率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7.5% 。苹果在全国近300家零售店拥有超过65000名零售员工,苹果零售助理的平均年收入约为30,472美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24% 。

熟悉美国多家苹果零售店工会活动的匿名消息人士说,为避免被发现,计划成立工会的苹果零售商店员工常常使用加密信息来进行秘密会议,有时使用安卓手机来避免苹果公司监视。

一家苹果零售店的员工表示,经理们已经开始劝阻他们成立工会,管理人员还试图窃听他们的谈话。

苹果员工表示,星巴克员工成功成立工会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他们。据外媒报道,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两家苹果专卖店的工人已经得到了全国劳工组织(NLRB)的支持,至少还有六家苹果零售商店正处于成立工会的早期阶段。

早在在圣诞节前夕苹果员工就爆发了一次维权运动,甚至有超过50名苹果零售员工辞去工作,以抗议工作条件,要求获得更多的尊重、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带薪病假。据说苹果公司本月已经为一些零售员工提供了加薪,但加薪金额微不足道,有些零售员工的加薪幅度还不到每小时1美元。

另外在苹果公司CEO蒂姆 · 库克的薪酬问题上,劳动力市场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