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14:28

苹果改用台积电5G芯片 iPhone14或拥有更好的电池续航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消息:据9to5Mac报道,在苹果公司改善了iPhone13系列的电池续航后,该公司似乎可以在iPhone14上更进一步,因为它正在抛弃三星,采用更小的、改进的台积电5G芯片。

iphone-12-5g.png

图片来自 Apple

据报道,芯片制造商台积电以其先进的制造工艺取代了三星,并将拥有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14产品线的所有5G芯片订单。市场分析人士称,这些5G芯片将使用台积电的6纳米架构,该架构在2021年的台积电技术论坛上首次公布。

分析师还预测,今年市场的焦点将不是5G芯片的升级,而是5G或WiFi6/6E所需的射频收发芯片将引发。刺激对先进半导体制造工艺的需求。台积电已经更新了去年公司博客上对6纳米射频工艺的描述。由于智能机的主板面积每增加一平方毫米,就会以同样的比例减少电池的尺寸,因此也会影响电池的续航能力。大部件5G射频收发器的缩减将释放出放置更大电池的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