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11:15

出师未捷:Exynos 2200集成的Xclipse 920 GPU表现让人失望

在 PC 领域,AMD 凭借 RNDA 2 GPU 相对出色的能效表现,在桌面市场收获了高于竞争对手英伟达的口碑。然而在移动设备市场,其与三星携手打造的 Exynos 2200 芯片组,却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作为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机的可选 SoC 之一(另一版本是高通骁龙 8 Gen 1 芯片组),近期发布的多份 Xclipse 920 GPU 基准测试成绩,都未能如大家所愿。

0.jpg

(via Neowin)

为便于大家比较,@Golden_Reviewer 特地在推特上分享了几张包含多款主流 SoC 的成绩合表(包括上一代 Exynos 2100 芯片组)。

1.png

测试项目涵盖了 GFXBench 3.1 和 3DMark Wildlife Extreme 这两份图形基准,可知针对功耗 / 发热“优化”过后的 AMD RDNA 2 移动 GPU,甚至无法与 Exynos 2100 上的 Mali GPU 相提并论。

2.png

与主要竞争对手高通骁龙 8 Gen 1 相比,Exynos 2200 集成的 Xclipse 920 GPU 的性能低到不忍直视,甚至被拉开了 20~30% 的差距。

3.png

讽刺的是,在 Exynos 2200 的官网主页上,三星还打出了“Playtime is well and really over”—— 不禁让我们怀疑三星是否明确传达出了它的字面意思。

4.png

在描述中,三星自诩 Exynos 2200 移动处理器将具有与主机平台相媲美的图形体验。然而从出师未捷的 Xclipse 920 GPU 来看,这项努力可能很快就要偃旗息鼓了。

5.png

至于 CPU 部分,Exynos 2200 采用的 Cortex-X2 内核,倒是与骁龙 8 Gen 1 在性能上几乎没有差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