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09:30

奥迪计划在2024年为其车辆带来5G连接功能

美国奥迪公司和Verizon正在合作在2024年前为该汽车制造商的产品系列增加5G连接。改进的连接将意味着更好的软件性能、增强的导航以及更快的音乐和视频流能力。

这是最新的交易,它将为新车型带来更快的网络速度,拥有比过去的模拟汽车更先进的软件需求。这也正值汽车公司探索新技术之际,像V2X通信,它可以在未来提高安全性和驾驶质量。

奥迪和Verizon表示,计划从2024年的车型开始将5G超宽频技术引入汽车制造商的汽车阵容。两家公司表示,改进后的连接性将为新功能铺平道路,如增强的移动服务、新的驾驶辅助功能及为自动驾驶的未来将提供连接功能的创新。

奥迪吹嘘其作为首批引入车载Wi-Fi和4G LTE连接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地位,从2015年的奥迪A3轿车开始。美国奥迪公司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Filip Brabec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将是首批为美国客户带来下一代连接的公司之一。”

5G则因其是第五代蜂窝技术而得名,它有可能比4G LTE快100倍,但对许多智能手机用户来说却一直是一个混合的袋子。基础设施的建设时间比原先预期的要长,而且大多数声称使用5G的智能手机并没有比4G快多少。

奥迪也是首批尝试V2X通信的公司之一,它展示了一项新功能--让其汽车跟市政交通系统进行通信进而对交通状况进行智能预测。据该公司称,车辆跟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特别是为仪表板带来了高科技的光泽,另外还有助于向客户推销使用新功能所需的订阅套餐。

奥迪

但汽车行业在开发V2X技术方面进展缓慢并且推广工作也只是在零敲碎打。梅赛德斯在2017年的E级车和2018年的S级车都安装了V2V设备。通用汽车也在2017年的凯迪拉克CTS中引入了V2V。其他汽车制造商开始密切关注一种称为蜂窝式V2X(C-V2X)的较新技术,即使用现有的蜂窝网络来发送通信。

2017年,特朗普政府宣布取消奥巴马时期的一项任务,该任务要求新车配备V2V技术。去年,当FCC提出一项新的计划--利用为V2X预留的一些频谱来扩大Wi-Fi时,紧张局势升级了。FCC主席Ajit Pai称V2X是“一个未实现的承诺”,他提议将该频段的低频45MHz用于Wi-Fi等非授权用途,将高频20MHz分配给C-V2X。

当汽车相互交谈时,它们通过被称为专用短程通信(DSRC)频段的非授权频谱进行无线数据交换并使用的技术类似于Wi-Fi。FCC则在5.9GHz频段专门留出了频谱,而且只用于车对车(V2X)的应用。这包括车辆对车辆(V2V)、车辆对基础设施(V2I)和车辆对行人(V2P)。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进行交易,将5G引入他们自己的车辆。去年,通用汽车和ATT达成了一项类似的协议,将为2024年所有型号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汽车配备5G。

奥迪表示,它准备跟各州的交通部门、基础设施供应商和技术供应商合作以开发直接的C-V2X通信,进而保护脆弱的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学童、道路维修人员和骑自行车的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