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09:30

研究公司Bernstein十年来给AMD股票打出“买入”评级

在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TSMC)提供的强大产品设计和先进制造工艺的加持下,芯片设计公司 AMD 也获得了 Bernstein 十年来首次“买入”评级。过去几年,AMD 不断从 CPU 竞争对手英特尔那里获得较以往更高的市场份额。即使受到了全球局势变动的一些影响,研究公司 Bernstein 还是维持着 AMD 股价的上涨预期。

周二早些时候,我们看到 AMD 的目标股价已被提升至 150 美元,较该公司周一 113.83 美元的收盘价还高出 32% 。

过去一年,AMD 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季度增长。最新收益报告显示,该公司营收为 160 亿美元,同比增长 68% 。

Bernstein 分析师 Stacy Rasgon 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分享了他对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半导体公司的看法。

简而言之,分析师将 AMD 股价评级从“符合市场表现”上调至“跑赢大盘”,同时承认错过 AMD 是其华尔街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疏失。

至于之前为何看空 AMD,则是受到了 PC 市场崩溃和美国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的拖累。

StreetInsider 分享的笔记摘录如下:

时间可愈合所有伤口,AMD 也不再是十年前的老样子。坦率地说,这件事多年来一直很是清楚。

加上持续出色的执行力、日益增长的盈利能力、以及最近的大幅回调,我们认为 AMD 的估值已显现出极大的吸引力,于是 Bernstein 也在近十年里首次报出了‘买入’评级。

2.png

2021 Q4 报告,企业 / 嵌入式 / 芯片定制业务贡献了 AMD 营收的重头。

早些时候,AMD 刚刚完成了对 FPGA 设计公司赛灵思(Xilinx)的收购。这项交易为 AMD 补足了一块重要的业务短板,并为该公司开拓数据中心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AMD 内部估计,到 2023 年,该领域的潜在市场(TAM)总规模将达到 350 亿美元。

有趣的是,Stacy Rasgon 还对 AMD 的 CPU 发表了看法,认为其已经能够与 Intel 竞品‘旗鼓相当’。

至于收购 Xilinx 这件事,他们也通过数学分析推断,该公司的年营收运转率或被看低了数亿美元。

尴尬的是,受半导体供应持续短缺的影响,AMD 在某些市场的强劲增长已开始减弱。比如在日本的 PC DIY 市场份额,就被 Intel 重新夺回了领先地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