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08:27

Edge浏览器有望超越Safari成为全球第二受欢迎的PC浏览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 消息:据网络分析服务StatCounter报道,微软Edge即将超越Safari,成为全球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

Edge浏览器

数据显示,Edge浏览器现在在全球 9.54% 的台式机上被使用,仅比苹果的Safari低 0.3%,后者为9.84%。谷歌浏览器继续以压倒性的65.38%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Firefox 以9.18%排名第四。

2021年 1月,Safari 占据了10.38%的桌面浏览器市场份额,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正在逐渐将用户流失给竞争对手的浏览器。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苹果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滑落到第三或第四位。Edge 和 Chrome 现在都是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这意味着Chromium很可能会主宰前两大桌面浏览器。

虽然Edge似乎将在全球范围内超越 Safari,但在北美,Safari处于更强大的地位,16.87%的台式机使用,而 Edge 的市场份额为 11.93%。在欧洲,Edge已经超越了 Safari,占据了 10.9% 的市场份额,而 Safari 的市场份额为 9.95%。亚洲的数据类似,Safari的 5.41%的市场份额落后于 Edge 的 7.46%。

在移动平台上情况有所不同,其中 Safari 以 26.71%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尽管 Safari 是iPhone和iPad上的默认浏览器,但Chrome 仍然以 62.06% 的市场份额主导着 iOS 和 Android。StatCounter表明 Edge的移动端占有率较小,尽管它已在Google Play商店被下载了 1000 万次。

近年来,一些用户对 Safari 浏览器的错误、用户体验和网站兼容性提出了投诉。苹果的Safari团队最近在指责Safari是最糟糕的。

去年,当苹果在 WWDC 上公布了对 Safari 的重大重新设计时,这些问题达到了高潮,遭到了广泛的批评,指责这些变化是“违反直觉的”。在响应反馈对雄心勃勃的重新设计进行了几个月的调整后,Apple 最终在iOS 15、iPadOS15 和macOS Monterey公开发布之前放弃了这些更改,默认恢复为之前的 Safari 设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