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3 07:45

碳酸锂价格暴涨!动力电池回收价比新货还贵:企业加价抢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多年,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是一个消耗品,性能会随着充电次数而衰减,一块动力电池,当其实际容量衰减至额定容量的80%以下时,就不再适用于新能源汽车了。

据@央视财经 报道,受新能源车需求的强烈带动,动力电池原材料镍、锰、钴、锂等有价金属价格快速攀升。

尤其是碳酸锂,一年时间从每吨5万多元涨到了43万元左右,上涨超过7倍,镍、钴也有着超过60%的涨幅。原材料涨价直接导致了动力电池回收价格飙升。

有废旧电池供应商表示,动力电池回收价格上涨得太快,已经超过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回收企业都是加价买,生怕买迟了又涨价。

碳酸锂价格暴涨!动力电池回收价比新货还贵:企业加价抢

据江西赣州龙南的一家废旧电池回收工厂负责人介绍,退役动力电池回收价格主要与电池中有价金属的含量相关,如镍钴锰锂等,基本上都是按市场价打折回收,但当前已经出现折扣系数超过100%的倒挂现象。

去年最低的时候,回收跟新货相比只有60%的价格,现在基本上折扣系数已经翻了一番,120%已经有人敢喊了”。他说。

据了解,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有两种,一个是梯次利用,也就是将单体电芯组装运用到像小型储能电池里边。还有一种是进行再生利用,也就是从中提取出有价金属进行再次利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