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23:15

苹果智能织物研究指向Apple Watch和AirPods之外的可穿戴技术

新专利表明,苹果正在研究如何将传感器和开关编织到织物中,然后可用于智能包、家具、服装等。此前,苹果已经获得了一些专利,包括为HomePod制作织物按钮的专利。现在,一项新披露的专利描述了嵌入了传感器和其他设备的织物用途。

这项名为"织物控制设备"的苹果专利,主要涉及将任何东西嵌入织物的细节。苹果公司在这个广泛的想法上已经有了雏形。这项新专利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苹果可能会在这方面走得更远。苹果在这项专利描述当中表示,使用织物等材料形成包、家具、服装、电子设备和其他物品可能是可取的,然而,如果不注意,基于织物的这些物品可能无法提供所需的功能。

例如,基于织物的电子设备在使用时可能很笨拙,可能没有一个有吸引力的外观,或者可能不提供所需的功能。该专利集中讨论的是最后一点,即让织物物品成为控制装置的问题。在列举了每一种可以想象的电子设备类型后,该专利接着给出了更具体的、可立即识别的织物项目。

苹果表示,织物可能是一条带子,可能是一个腕带或头带,可能是一个设备的可拆卸盖子,可能是一个有带子的箱子或袋子,或者它可以是椅子、沙发或其他座椅的一部分(例如,坐垫或其他座椅结构),可以是衣服或其他可穿戴物品的一部分(例如,帽子、皮带、腕带、头带、袜子、手套、衬衫、裤子等),或者可以是任何其他基于织物的物品。

苹果表示一个基于织物的项目可以包括一个用织物覆盖的外壳。织物的区域可与输入电路重叠,如按钮开关、触摸传感器、力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和其他传感电路,并可与其他组件重叠,如发光组件和触觉输出装置。该专利的细节显示了一个用织物包裹的遥控器。此前,苹果还获得了一项专利,即通过智能手套控制Mac。新的专利将其扩大到几乎所有可以用织物包裹的东西。

基于织物的物品可以包括控制电路,从输入电路收集用户的输入,基于织物的物品可以有一个重物,该重物位于外壳内,当外壳放置在表面上时,可将外壳定向到所需的方向。很难想象目前的扁平Siri遥控器在面朝下放置时,会把自己翻过来。然而,苹果公司的图纸显示了一个更加圆润的圆柱形设备,可能具有自定位功能。

苹果表示,这种织物材料由聚合物、金属、玻璃、石墨等形成,然后多个材料丝(多个单丝)交织在一起形成的股,最后形成织物。如果电路被编织到织物中,那么该织物可以具有增强的透光性,按钮标签,或明显的纹理区域。织物的其它属性可以与输入电路重叠,如按钮开关、触摸传感器电路、力传感器、接近传感器和其他传感电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