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22:15

微软Edge有望超越Safari成为第二大桌面浏览器

微软正在缩小Edge与苹果的Safari之间的差距,使其成为世界上使用量第二大的桌面浏览器,其地位可能在几个月内发生变化。目前的网络浏览软件市场由Google浏览器主导,它以巨大优势成为最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然而,在争夺第二名的激烈战斗中,苹果的Safari浏览器可能很快就会被微软的Edge所取代。

47098-91740-StatCounter-browser-ww-monthly-202101-202201-xl.jpg

根据StatCounter的桌面浏览器市场份额图表,作为曾经占主导地位的IE浏览器的替代品,微软Edge已经慢慢获得了更多的用户。在过去的一年里,它已经从2021年1月的7.81%的份额稳步上升到2021年1月的9.54%。

虽然这早就已经帮助它超越了Firefox(在2021年3月就做到了),但Edge的份额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1月的数据显示它的份额为9.54%。相比之下,Safari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稳定,目前它的份额为9.84%。

如果Edge的使用量继续增加,它可能获得足够的份额来取代Safari的第二位,从而将后者推到第三位,一方面也可能导致Safari成为第四名,因为Mozilla Firefox的重新崛起使其1月份的市场占比达到9.18%,在Edge和Safari的接近范围内。

作为参考,Google Chrome浏览器在2022年1月报告了65.38%的份额,这是它在6月达到68.76%的高点后在过去12个月中的最低值。

在区域基础上,在北美,Safari领先Edge大约5个百分点,是Edge浏览器发展最顺利的区域。在亚洲,微软已经以7.46%对5.41%领先,而在欧洲,Safari以9.95%落后于Edge的10.9%和Firefox的10.92%。

虽然Edge在台式机上对Safari构成威胁,但Safari仍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享有相当大的受众。当我们观察全球所有平台时,Safari以19.84%的比例位居第二,落后于Chrome的63.06%,领先于Firefox和Edge,这两者差别不大,分别为4.18%和4.1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