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14:45

正常发挥:SiSoft分享英特尔ARC Alchemist A380 GPU跑分数据

在抢先分享了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S 酷睿 i9-12900K 台式处理器的跑分之后,知名基准测试公司 SiSoft 又率先披露了定于 2022 年 2 季度到来的英特尔 ARC Alchemist A380 GPU 的官方数据。不过早期数据的准确性仍存在一定的疑问,毕竟英特尔宣称的是台积电 N6 工艺打造,但 SiSoft 指出的却是 TSMC 7nm 。

0.jpg

(来自:SiSoft , via VideoCardz)

SiSoft 基准测试数据库列出的其它 ARC Alchemist A380 GPU 规格(具有 128EU 的 SKU4),都与我们迄今所知的大部分爆料相符。

1 mem_bandwidth.jpg

GPGPU 内存带宽

我们于去年 9 月首次了解到了英特尔初代 ARC(Alchemist)GPU 的“A 系列”命名方案,然后 12 月的时候,我们又在 Intel 驱动程序中发现了 A380 等 SKU 的身影。

2.png

GPGPU 向量化运算性能

不出所料的是,在游戏性能测试中,ARC Alchemist A380 GPU 的内存带宽表现,较仅采用 PCIe x4 总线的 AMD Radeon RX 6500 XT 要更好一些。

3 image_process.jpg

GPGPU 图像处理

即使面对英伟达 GeForce RTX 3050 / GTX 1660 Ti,英特尔 ARC A380 也没有逊色多少。

4.png

GPGPU 科学分析

接下来是四张参测显卡的通用(GPGPU)计算性能,其中涵盖了基于 OpenCL / CUDA 的矢量、图像处理、科学 / 财务分析、以及加密 / 哈希性能等方面的评估。

5.png

GPGPU 财务分析

最终 SiSoft 得出的结论是 —— 英特尔 ARC Alchemist A380 GPU 的整体表现尚可,但也波澜不惊,预计实际售价会在 199 美元(1260 RMB)左右。

6.png

GPGPU 加密性能对比

如果你指望英特尔 ARC A380 成为“英伟达 / AMD 杀手”,显然是对它寄予太高的期望了。但总体而言,该公司在 Alchemist A380 GPU 上的努力,结果还是相当体面的。

7.png

GPGPU 哈希算力对比

综上所述,SiSoft 给英特尔 ARC Alchemist A380 GPU 的评分为 7 / 10 分。

8 conclusion.jpg

至于在 Geekbench OpenCL 基准测试项目中最新泄露的期间 A700 系列(512EU SKU)的表现,我们仍充满了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