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10:28

台积电获苹果所有5G射频芯片订单 最快有望应用于iPhone 14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供应链传出,台积电凭借先进制程挤下三星,拿下了苹果全部的5G 射频芯片订单,最快有望应用于今年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14产品。

台积电

供应链传出,台积电凭借先进制程挤下三星,通吃苹果第五代移动通讯(5G)相关射频(RF)芯片订单,最快有望应用于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14。市场人士分析,相关芯片将采用台积电6纳米制程生产,预期年需求将超过15万片。业界认为,RF相关网通芯片升级至6缪米制程投片将是趋势,由于台积电先进制程产能最大且生产品质与良率稳定,苹果仍是台积先进制程最大规模买家。

根据Statista研究库数据最新显示,推估2021年台积电来自苹果相关营收占比拉升至25.4%,估计主要是苹果在旗舰机型市占率提升,且苹果自主开发芯片的用量大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