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09:45

工信部回应部分网站强制要求下载App:将深入研究

相信有部分同学使用手机浏览器浏览网页时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当你正看到一半,网页出现请下载App阅读”或下载App继续浏览”等类似提示,体验感大打折扣。

2月11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建议对部分网站强制要求下载App的行为进行整治”为题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肖亚庆留言。

该网友表示,现在用手机浏览器浏览内容时,一些应用常常会弹出来推荐App的窗口,比如用苹果手机Safari浏览器时,百度就会推荐你下载App浏览,还有贴吧也是,必须下载App才能浏览全部评论,希望能够对这种行为进行整治。”

工信部回应部分网站强制要求下载App:将深入研究

对此,2月21日,工信部回复称,关于您提出的相关问题,我部将深入研究,根据下一步工作安排予以关注,维护用户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从工信部官网获悉,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的通告》的意见。

《通告》提出,生产企业应确保除基本功能软件外的预置应用软件均可卸载,并提供安全便捷的卸载方式供用户选择

你遇到过请下载App阅读”的情况吗?你会选择下载App继续看,还是放弃?评论区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