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2 06:45

x86被ARM取代 Intel自信比苹果自研处理器更好

自从推出自研的M1系列处理器之后,苹果已经开始在Mac电脑产品线中大量使用自家芯片,ARM架构也在桌面平台逐渐取代x86处理器了。

目前苹果的M1系列已经有M1、M1 Pro、M1 Max三款产品,使用的是台积电5nm工艺代工,今年还会有M2系列处理器,开发已近完成,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量产,未来Apple Silicon将以每18个月为周期进行升级。

此前爆料,苹果Mac电脑今年至少分为6大系列,其中笔电产品将区分为搭载M2处理器的MacBook,以及搭载M2 Pro及M2 Max的MacBook Pro。

一体机产品将区分为搭载M2处理器的iMac,以及搭载M2 Pro及M2 Max的iMac Pro。

至于桌面级产品则包括搭载M2处理器的Mac mini,以及搭载M2 Pro及M2 Max的Mac Pro。

苹果大量采用自研M处理器的同时,与Intel合作的x86处理器使用量逐渐减少,未来甚至有完全放弃的可能,那Intel如何应对?前几天Intel CEO基辛格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话题。

基辛格表示Intel又要比开发出比竞争对手更好的处理器,我们将不得不创造这样的技术,以便苹果公司都会夸赞说,哇,这比我自己做得还要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