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1 16:45

OPPO Find X5系列全球首发五轴悬浮防抖 刘作虎:只有专业相机才有

今天,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为OPPO Find X5系列预热。

刘作虎表示,手机影像走到今天,从单纯比拼高像素,到比拼多摄像头的数量,再到后来比拼大底尺寸和计算影像能力,但其实任何单一技术都不是决定影像的的唯一方向。

所以这次OPPO Find X5系列影像其中一大升级,就是全新的悬浮防抖。传统防抖只支持单一的镜头或传感器,OPPO悬浮防抖能同时支持传感器位移防抖和镜头光学防抖,最多能抵消来自5个方向的抖动,防抖效果提升3倍。

OPPO Find X5系列全球首发五轴悬浮防抖 刘作虎:只有专业相机才有

刘作虎强调,OPPO Find X5系列这一套最豪华的防抖系统,目前只有专业相机才有,OPPO是第一家把这种硬件级五轴防抖带到手机上面的品牌。

官方介绍,OPPO五轴悬浮防抖可以在狭小的机身空间内实现俯仰、摇摆、水平平移、垂直平移和旋转五轴防抖操作。

其中水平平移和垂直平移最高防抖幅度可达到3,这比常见的OIS光学防抖能力提升了65%,带来几乎接近专业单反相机的防抖效果。

此外,OPPO Find X5系列全球首发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这是一颗由台积电代工的6nm影像专用NPU芯片。

OPPO介绍,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集成了OPPO自研的、业界领先的MariLumi影像处理单元,最高可以支持20bit的影像处理和Ultra HDR超动态范围,画面光比最高可达1000000:1,是目前顶级平台四倍的性能。

有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的加持,再配合五轴悬浮防抖,OPPO Find X5系列影像表现值得期待,该机会在2月24日登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