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1 11:33

苹果iPhone 14进入代工试产阶段 立讯精密成为第二供应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消息: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苹果iPhone14近期进入代工试产阶段。立讯精密据传尚未取得新产品试产导入量产服务订单(NPI),将无缘代工高端iPhone14。预计立讯精密今年只能拿到基本款iPhone14订单,成为第二供应商。鸿海则稳坐iPhone代工龙头宝座。

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1tb-unveil-1.jpg

图片来自 Apple

业界人士分析,每年2月中下旬时,苹果通常会向代工厂发出新手机产品试产订单,也就是苹果会向代工厂介绍今年新产品的计划,然后代工厂要准备物料清单(BOM),建立适当的生产与测试机器,也必须建立质量监测过程。

开始进行试产之后,代工厂要搜集数据,修正异常,评估生产过程与产品需要改进的项目,并评估试产的产品是否可以接受,当试产产品需要改进的项目后经过验证,后续可以开始进行量产,因此,NPI可视为接获订单进入量产的先期阶段。

此前报道称,立讯去年约拿下3%的iPhone代工订单,并首次获得高端iPhone13 Pro组装订单。鸿海去年握有约75%的iPhone13代工量,且高端6.7英寸iPhone13Pro Max仍由鸿海独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