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20 08:15

Windows 11的传统应用程序也将受益于Mica材料的视觉效果

随着微软为操作系统进行更多的黑暗模式改进做准备,Windows11传统应用程序将实现“Mica”(云母)半透明标题栏。与Fluent Design公司的Acrylic(亚克力)类似,Mica是一种不透明的材料风格,可以应用于应用程序,用于填充背景或标题栏。

云母和亚克力在Windows11当中是共存的。Microsoft Edge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Windows-11-legacy-apps-design.jpg

像"设置"和"微软待办事项"这样的应用程序已经在其标题栏甚至背景上有云母效果。微软现在将其扩展到传统的工具/应用程序,如运行或Winver(检查系统的构建和版本修订号的命令)。在Windows11Build22557中,云母刚刚被引入到几乎所有传统对话框或应用程序的标题栏中。

目前看来云母效果的加入并没有太多问题,而且据信它比其他的Fluent Design材料(如亚克力)的展现速度更快。由于某些原因,目前在传统对话框上实现的云母风格并没有真正模糊掉应用程序背后的内容,而且它比UWP应用程序上的云母显得更加微妙。

Mica-material.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与微软在上个月发布的YouTube视频中预告的用户界面完全不同。

Windows-Run.jpg

微软最近发布了一张新的Windows Run的截图,它有一个透明的类似Aero/Acrylic的标题栏。

据报道,微软被认为正在开发一个新的"标签"版本的云母材料,具有类似玻璃的效果,带有模糊的墙纸。

同样,我们也发现在预览版本中提到了一个简单的名为"MicaBackdropInApplicationFrameHostTitlebar"的实验性标志,它似乎表明微软可能愿意为云母效果而继续努力。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微软是否已经为传统的标题栏敲定了云母而不是亚克力或其他材料。总的想法是给传统区域以现代的触感,并为更多的应用程序启用黑暗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