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9:00

AMD为Zen 3处理器推出面向Linux的CPU/GPU微码更新

AMD开源团队最近在git.kernel.org网站的Linux固件树上发布了Family 19h/Zen 3 CPU微码更新,描述为"用于Linux内核的固件blobs库"。固件更新在linux-firmware.git树下,主要针对在Linux中操作的AMD Zen 3 CPU用户。

]O@Y~KPFE~NR6Y}SS9OT(9T.png

访问获取: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firmware/linux-firmware.git/commit/?id=3c60818505d8b27e8716717d202a3068cf757ca5

官方没有为最新的固件升级发布更新日志,但对于AMD来说,这似乎一贯的做法。Family 19h的最后一次微码更新是在去年11月。在没有公布对固件进行了哪些修改的情况下,自然我们也不能够确定AMD是否完成了错误补丁或安全修复。

相比之下,英特尔在向Linux发布新的CPU微码时披露的信息比AMD多得多。他们在提供更新同时会提供受影响的产品清单和详细的更新日志。

AMD最近还更新了搭配Linux下Radeon软件21.50驱动程序的AMDGPU固件和微码文件。

访问获取: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firmware/linux-firmware.git/

同样没有提供任何优化或自上次更新以来的变化细节,但在新驱动程序的发布页面上出现的唯一亮点是这样一句话:提供对 Ubuntu 20.04.4 HWE 的支持,随后补充说提供了面向Vulkan 1.3和CentOS的兼容性。

Vulkan 1.3是最新的图形和计算API,可以提高图形运算效率,并提供对GPU的跨平台访问。Vulkan是目前唯一的现代GPU API开放标准,使开发者能够编写可移植的应用程序到多个平台。AMD提醒用户确保在他们的系统上禁用RADV驱动,并安装Vulkan SDK 1.2.1298或更高版本。你可以在以下网站找到最新的Vulkan 1.3 SDK更新:https://vulkan.lunarg.com/sdk/hom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