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5:15

冬奥收获2金1银 谷爱凌谈天才与努力关系:99%以上都是努力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代表中国队收获了2枚金牌和1枚银牌,而且现实中的她还是个学霸,学习成绩也非常好,被人称赞为天才少女

作为奥运冠军的同时,谷爱凌还是学霸”,以近满分的成绩考入斯坦福大学。

她还是时尚模特,频繁出现在各种时尚杂志的封面。除此之外,谷爱凌爱好广泛,足球、篮球、马术、冲浪、攀岩、滑板、芭蕾、钢琴等都有涉猎。

冬奥收获2金1银 谷爱凌谈天才与努力关系:99%以上都是努力

大众日报报道,在拿到这一枚金牌之后,谷爱凌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天才与努力的关系,大家认为她是天才,但她自己对此并不同意。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天才,如果是也只有很小很小一部分,甚至不重要。”谷爱凌说,天才的作用只是在刚开始滑雪的时候学的速度快一点,但做这么难的动作,需要刻苦的训练,99%以上是努力。”

谷爱凌一直是最努力的那一个,我永远是第一个到练习场,最后一个走,白天给杂志拍照,晚上去健身房,来中国后每天锻炼四小时,没有人要求我,是我自己要做的,因为我知道努力是最重要的。”谷爱凌说,拿到金牌特别高兴,因为这是她努力付出得到的回报。

谷爱凌还特别强调,努力的过程并不是辛苦的过程,而是享受的过程,即使拿不到奖牌也是这样,在努力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它促进我的成长,教给我自信,让我收获了其他运动员的友谊,所以努力过程非常开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