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4:04

特斯拉宣布加州试点工厂已生产100万块4680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消息:特斯拉宣布其已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试点工厂生产了 100 万块 4680 电池

特斯拉

在上月 26 日的四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曾透露,得克萨斯超级工厂所生产的Model Y,将配备结构化的电池组和革命性的 4680 电池。预计年底该型号电池产能将达到100Gwh产能,满足 130 万辆电动车的装载需求。亿纬锂能等多家厂商处消息,各公司正加速推进 4680 电池产线建设。

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信息, 4680 电池相比 2170 电池能量密度增加了 5 倍,储能容量提升了 6 倍。应用到特斯拉车型上之后,可以让车辆的续航里程提升16%,每千瓦时使用成本降低1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