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1:00

数百名Salesforce员工强烈反对该公司的NFT计划

由 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 获得的一份内部文档可知,美国软件巨头 Saleforce 想要进军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的计划,已遭到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数百名员工明确且强烈的反对。上周,该公司披露其正在探索一系列 NFT 计划,以期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创建和销售 NFT,甚至有上云的想法。

据悉,NFT 通常与图像等数字艺术品资产相关联,且可通过加密货币进行交易。

不过出于环境影响和经济欺诈的担忧,已有超过 400 名员工签署了一封公开信,且正在内部消息渠道中传播。

Salesforce 联席 CEO 被指助推“不受监督、高投机性的金融资产”,参考市场追踪机构 DappRadar 的数据,NFT 市场在过去一年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从前一年的略低于 9500 万美元,2021 年的 NFT 销售额已飙升至 249 亿美元,甚至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和企业机构下场,包括百事、环球音乐、以及全美篮球协会(NBA)等。

一位签署联名信的 Salesforce 员工警告称,若 NFT 计划得以实现,他将离职并转寻一家秉持既定价值观的企业。

在内部聊天频道,一些员工也对公司的 NFT 计划表示震惊,且许多人都是在超级碗广告期间首次获悉此事(马修·麦康纳出演并吹捧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此外有员工援引追踪区块链技术对环境负面影响的经济学家 Alex de Vries 的话称:“任何考虑 NFT 的组织都存在风险”。

他指出,在遭到环保主义者的抨击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已经放弃了它们的 NFT 项目。

不过他也补充道,有一些方法能够更负责任地构建 NFT,例如避免使用能源密集型的区块链技术,转而采用更节能的权益证明方案。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员工对 Salesforce 的该计划表示支持,理由是该公司可以负责任地扩展 NFT 生态系统,并引导客户拥抱这一新兴市场。

在引发了舆论争议后,一位 Salesforce 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称:

我们一直在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行事,并且涵盖了产品的研发。公司欢迎员工提交反馈,并为培养一种深受信任、且鼓励提出不同观点的文化而感到自豪。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互联网执法办公室前负责人 John Reed 表示,不少员工正担心被卷入这种不稳定且监管松散的金融资产。

在信中,Salesforce 员工例举了 NFT 如何削弱公司的五个既定核心价值观,即信任、创新、平等、可持续性、以及推动客户成功。

另外不可忽视 NFT 领域压倒性的欺诈数量,且有研究表明其碳足迹和经济利益的分布不均,因而恳请公司高层三思。

最后,Salesforce 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计划下周与员工举行一场“聆听会议”,届时将分享与之相关的最新计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