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00:45

戴尔推出Concept Luna笔记本电脑 让用户可以真正进行维修

2021年12月,就在全球领先的科技盛会CES之前,戴尔推出了Concept Luna,这是一款重新设计的笔记本电脑,重点在于可维修性。目前笔记本电脑是出了名的难修,Luna的设计师通过将螺丝钉的数量减少到四个,并避免使用永久性粘合剂来解决这一问题。

取而代之的是,许多部件被锁在原处。戴尔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每卖出一件产品就重复使用或回收一件同等产品。Luna是一款可以拆卸和重新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QQ图片20220219003257.png

可维修性与可持续发展这一更大的目标相吻合。Luna看起来像戴尔最新的XPS 13,但经过巧妙的调整,它的碳足迹已经变小。它是为按需生产而设计的,以减少未售出库存的浪费。主板是资源最密集的部件之一,被削减到其典型尺寸的四分之一。冲压铝的设计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废品,在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结束时可以回收。

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不止戴尔一家。LG公司在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其新的OLED电视将使用更多的可回收材料,并减少包装垃圾,而联想公司推出的Yoga笔记本电脑部分由可回收塑料制成。这些措施遵循了苹果公司的趋势,该公司在包括MacBook Air和iPad在内的一些设备中使用了可回收的铝。

这些努力引起了公众的共鸣。根据皮尤的一项调查,在发达经济体中,72%的人担心全球气候变化会损害他们。只有46%的人对减少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的努力有信心。而且,气候变化并不是唯一值得担心的问题。消费类电子产品留在垃圾填埋场时,会降解成有害物质(包括铅、汞和砷),从而造成致命的污染。

2021年发布其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初创公司Framework已经在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该公司的同名笔记本电脑被设计成可以轻松访问其内部硬件。业主可以更换硬盘、电池或Wi-Fi适配器,而扩展卡让业主更换或交换端口。框架的笔记本电脑不像戴尔的概念那样紧凑或模块化,但它的关键优势是你现在就可以买到它。

苹果公司也在准备一个自助维修项目,将直接向消费者出售iPhoneiPad和Mac的零部件。业主们将能够用新的官方维修手册来修复他们的设备。就iPhone和iPad而言,这将是首次发布的官方维修手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