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21:30

太空图片:埃及的一片心形绿洲支持了当地人类生活超过8000年

在埃及上空的轨道上,国际空间站(ISS)的一名宇航员拍下了这张与尼罗河和西部沙漠接壤的心形盆地的照片。这个洼地被称为Faiyum绿洲,面积超过1200平方公里(450平方英里),是由Moeris湖的古老湖床形成。

托勒密二世统治时期,当地执政者对Moeris湖进行了部分筑坝,使大面积的肥沃冲积土壤得以开垦用于农业。今天,位于洼地北缘的卡伦咸水湖(Birket Qarun)是正是Moeris的遗迹。卡伦湖的盐度是由干旱气候下的高蒸发率造成的。

农场和果园填满了洼地,并排在尼罗河的西岸。许多小的灰色斑块是密集耕种的农业区的村庄和城镇。该地区支持人类生活已超过8000年,并为许多鸟类和鱼类以及濒临灭绝的细长角羚提供资源。

连接尼罗河和费尤姆绿洲的尤塞夫河(Bahr Yussef),最初是作为河流的自然分支形成的。公元前2300年,它被拓宽和加深成一条运河,以帮助调节流向绿洲。该运河将淡水和沉积物输送到该地区,然后排入卡伦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