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20:00

淘宝退款规则获升级:500元以内即可自动秒退

根据微博博主@电商行业的消息,淘宝目前升级了未发货仅退款”的相关规则,在升级后,系统秒退的适用范围得到了明显提高。

淘宝退款规则获升级:500元以内即可自动秒退

根据放出的图片信息来看,在此次调整后,除特殊品类的商品外,淘宝所有小于或等于500元,且商家尚未发货的订单均可自动秒退。

而对于手机号码、套餐、充值、网络服务、教育培训、个性化定制以及其他虚拟商品或定制商品,商家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对退款申请的操作。

淘宝退款规则获升级:500元以内即可自动秒退

此次规则改动,主要针对适用系统秒退的订单金额与下单时间做出了优化升级。

此前,只有金额小于或等于200元,且付款下单不到两个小时的订单,才能够由系统进行秒退操作,其他情况均需要商家在24小时内手动操作。

这一改动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保障了自己的购物权益,类似之前商家拖延发货,并不接受退款要求的情况能够得到显著遏制。

而对于商家来说,这一改动同时也能够解放一部分不需要的机械化操作,将小额未发货订单的退款流程完全交给系统,解决了此前需要频繁手动查看处理退款申请的问题。

据悉,升级后的退款规则已从2月15日起进行灰度测试,将逐步覆盖淘宝天猫的所有商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