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16:45

男子扫码借充电宝 9个月后才知道被投保:每月被扣近300元

从未购买过相关保险,微信上却每月被划扣近300元保费,从2021年5月开始,已被连续划扣了9个月,合计2000余元

近日,据@极目新闻报道,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叶先生(化姓)投诉称,某保险销售平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让自己购买了一款名为悟空保全民医保康享版”的医疗保险,每月扣费近300元。

男子扫码借充电宝 9个月后才知道被投保:每月被扣近300元扣费记录,图片来自@极目新闻

叶先生搜索发现,网上有不少网友发帖吐槽悟空保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扣费。

其中一名网友称,他在使用共享充电宝时,无意中参加了相关平台的一元买保险充电宝免费借”等活动,归还充电宝后发现,从次月开始,自己每月都被扣取数百元的缴保费产品,该产品就是由悟空保”平台提供,扣款方式同样为首月一元、次月起每月自动扣取数百元。

叶先生这才回忆起,自己确实也借过共享充电宝和扫码骑车,有可能就是那个时候点击了相关链接,从而产生了扣费

男子扫码借充电宝 9个月后才知道被投保:每月被扣近300元图片来自@极目新闻

资深保险从业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方式购买的保险,根本难以产生理赔。”

一般情况下,在消费者投保健康险前,保险公司需先核实投保人及其信息,之后需投保人填写健康如实告知及阅读相关产品条款,只有健康如实告知通过后消费者才能付款,且保险公司会强制使用醒目的手段如强制弹窗、强制阅读等方式监督”消费者阅读相关产品条款。

该人士还提醒称:如果按正常投保流程,可能很多人并不符合这款产品的购买条件。如果他不小心点击并付款,从而产生了正式的保单,也会被拒赔,很难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