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16:00

爆料称Spotify为Joe Rogan播客节目独占而支付2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为获取三年半的播客独播权,Spotify 向 Joe Rogan 支付了至少 2 亿美元,较早前报道翻了一番。鉴于Spotify 团队没有下场回应更正,相关报道开始被其它媒体广泛转载。一个月前,该公司刚因某期有争议的音频节目,遭到了音乐家、入驻创作者、员工、以及医学界人士的集体炮轰。

今年 1 月,一群医学界人士致信 Spotify,要求其下架存在“错误宣传 COVID-19 信息”的 Joe Rogan 播客节目。

知名音乐人 Neil Young 显然也仔细回顾了事件始末,随后立即作出了下架自己全部作品的决定。他表示: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 Spotify 正在传播与防疫有关的虚假信息,可能导致误信者的伤亡。

请平台方立即采取行动,并随时向我通报相关时间表。

之后,Spotify 内部也有掀起一阵涟漪。公司首席执行官 Daniel Ek 连发多条声明,辩称其不愿在平台规则之外对待争议节目。

然而直到 Neil Young 等影响力人士纷纷下架自己的作品之后,这些声明才正式向外界公开。

此外 Joe Rogan 的黑历史不止这一期节目,因为他曾多次使用某“n”开头的歧视词汇。在视频曝光后,70 期节目已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被删除。

后来他为诽谤和开种族主义玩笑而道歉,但作为平台方的 Spotify 一直没有公开表态,直到一份备忘录被泄露。

Daniel Ek 证实该公司确有同 Joe Rogan 及其团队进行过交谈,后者最终决定删除相关节目,而 Spotify 也会承诺向历史边缘化群体的创造者们提供 1 亿美元的扶持。

然而正如 TheVerge 特约编辑 Casey Newton 在 Twitter 上指出的那样,起初这个金额似乎等同于平台限时买断节目版权的支出,但现在看来,Spotify 其实只付出了一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