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15:27

2021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创7年来增长 同比增长21.8%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8日 消息:IDC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为 742 万台,同比增长 20.9% 。全年出货量 2846 万台,同比增长21.8%,是近七年来的最高增速。即使由于需求放缓,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 11.9%。

华为平板M5青春版 (2)

中国平板市场与全球市场类似,受疫情影响,平板电脑在学习、办公、娱乐等方面的需求将长期存在。然而,与全球平板电脑市场需求在达到顶峰后最终回落不同,中国将看到持续增长。这是因为即使平板电脑市场出现新玩家,现有公司仍将继续增加投资。

市场份额方面,苹果iPad缺货导致在 2021 年第四季度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国内厂商供应问题得到缓解,安卓平板份额略有上升。随着华为和微软推出新产品,Windows的份额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

在处理器市场份额方面,苹果自研芯片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但真正的赢家是高通,其全球份额大幅增长,到 2021 年底位居第二。华为的海思芯片在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中保持着自己的地位。

总而言之,IDC 预计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这要归功于显示器和生态系统技术的改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