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09:45

随着Firefox的用户数量下降,Mozilla正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

Firefox是一个神奇的网络浏览器。它快速、高效、注重隐私并支持大量的第三方和第一方插件从而可以增强各种功能或增加新的功能。然而随着Google的Chrome浏览器继续主宰着浏览器世界并蚕食Firefox已经有限的市场份额,Mozilla基金会已经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十字路口。

火狐

根据Wired的一份新报告,Firefox浏览器只服务于4%的互联网浏览器用户,这跟它在十年前吹嘘的20%的市场份额相去甚远。尽管Firefox浏览器仍速度很快且对于那些关心尽量减少其数字足迹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很明显,它在用户数量方面根本无法超过Chrome。

随着Firefox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下降,其收入和员工人数也在下降。并且恢复的可能性看起来越来越小:接受Wired采访的Mozilla前员工认为,该组织已经在浏览器战争中败下阵来,几乎没有机会重新获得以前的市场份额。至于情况是否真的如此还很难说。

一般来说,Chrome浏览器很稳定并经常收到功能更新以改善终端用户的体验。想象一下,你是一个休闲的互联网用户:你所需要的是一个用户友好的浏览器,可以访问你最喜欢的网站,而不至于让你的电脑停滞不前,Chrome就是这样一个有效的选择。

那么Firefox怎样才能克服这种主导地位和口碑?这并非不可能,但很明显,Mozilla最近没有把重点放在试图推翻Chrome帝国上。事实上,严酷的现实迫使Mozilla考虑新的收入来源以维持生计并继续追求其使命。

目前,Mozilla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是它跟Google正在进行的营销交易。尽管这两家公司在很多方面是对立的,但他们达成了某种妥协--使Google成为Firefox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从而使前者获得了巨额的版税。据Wired报道,这项交易每年价值约4亿美元,占Mozilla总收入的绝大部分。

很明显,这对这个基金会来说是一个不稳定的位置。依靠竞争对手的恩惠来生存并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尤其是当自己的用户数量持续下降时。因此,Mozilla已经试图在创造新的付费产品和服务以减少对Google的依赖。

Mozilla VPN就是该基金会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创收服务,该服务每月收费10美元。Mozilla VPN提供设备级数据加密、30天退款保证以及严格的“无日志”政策,所有这些都跟Mozilla的使命相一致。但这足以让基金会切断与Google的关系吗?可能还不行,也不会很快,但它肯定会有帮助。Wired指出,这款新产品可能占到Mozilla2021年收入的14%。

竞争对于一个健康的市场至关重要,如果最大的数字隐私倡导者之一摇身一变为尘埃,那么就不会再有人从中受益--至少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这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