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09:30

英特尔确认ARC Alchemist台式/工作站显卡将于2/3季度到来

1 季度进入移动 GPU 市场之后,英特尔终于在 2022 年度的投资者会议上,确认了首批 ARC Alchemist 台式显卡将于今年 2 季度到来,此外 3 季度还有面向工作站平台的显卡。按照既定的路线图,该公司将与明年推出基于 Battlemege 架构、面向发烧友的产品。与此同时,下一代 Celestial 架构也正在开发中。

1.png

Battlemage / Celestial 定于 2023 / 2024 年后到来(via WCCFTech)

尽管当前尚无能够与英伟达 / AMD 旗舰产品一较高下的 SKU,但看到英特尔为 Celestial 阵容冠上“极致发烧友”(Ultra-Enthusiast)的头衔,还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

其次,英特尔刷新了视觉计算路线图和相关战略。AXG 图形部门预计该公司会在 2022 年出货超 400 万独显 GPU,而 OEM 尝试也正准备于 1 季度将 ARC Alchemist 移动 GPU 推向市场。

3.png

2、3 季度的时候,该公司将分别推出面向台式机 / 工作站平台的独显。而面向超级发烧友群体的 Celestial 架构的开发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4.png

顺道一提,Project Endgame 是一项运行用户访问英特尔 ARC GPU 的服务。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它,主打低延迟和始终可访问的计算体验。

5.png

你可将之视作英特尔针对英伟达 GeForce Now 服务的一项回应,且听起来相当酷炫。

6.png

至于采用率,该公司预计可在 2022 年出货超 400 万块独立 GPU、并实现十亿美元的营收,不过 AXG 推测会在 2016 年扩大到百亿美元的规模。

7.png

超算方面,当前英特尔志强处理器仍占全球超算市场的 85% 以上份额。

8.png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正在拓展更高的计算和内存带宽,辅以领先的 CPU / GPU 路线图,可为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负载提供有力的支撑。

9.png

目前英特尔顶级 OEM 和 CSP 合作伙伴已迎来超过 35 个 HPC-AI 设计,此外 AXG 制定了要到 2027 年实现 Zetta-Scale 的路线图。

10.png

此外 Sapphire Rapids 将集成高带宽缓存(HBM),为应用程序提供高达 4 倍的内存带宽。与第三代相比,在相同的计算流体动力学计算应用程序中,其具有 2.8 倍的世代改进。

11.png

然后是 Ponte Vecchio,AXG 表示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为 Aurora 超算提供该系列 GPU 。与复杂金融服务工作负载的领先市场解决方案相比,其具有高达 2.6 倍的性能优势。

12.png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还介绍了业内首个集成于 GPU 的硬件级 AV1 编码器,能够带来 30% 带宽提升、并且包含了业内唯一的开源媒体解决方案。

13.png

在媒体与分析等计算应用中,客户将能够基于质量、码率和云游戏进行转码。目前 Arctic-Sound M 正在向客户出样,并有望于 2022 年中正式发货。

14.png

此外还有 Falcon Shores,作为一种新架构,它将 x86 和 Xe GPU 整合到了一个插槽中。其目标是到 2024 年带来超五倍的性能功耗比、计算密度、以及内存容量和带宽改进。

15.png

而 AXG 的定制计算部门(Custom Compute Group),则会为区块链、边缘超算、汽车高级信息娱乐、沉浸式显示器等新兴工作负载构建定制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