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8 07:00

股讯 | 抛售潮对科技板块打击 中概股在线教育、区块链普跌

纳指跌2.88%,报收13716.7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俄乌局势持续紧张,华尔街抛售潮对科技板块影响最大,纳指跌幅接近3%。截至收盘,道指跌622.27点,跌幅为1.78%,报收34312.03点;标普500指数跌94.75点,跌幅为2.12%,报收4380.26点;纳指跌407.38点,跌幅为2.88%,报收13716.72点。

中概股在线教育、区块链和音视频板块普跌,其中包括高途、网易有道、51Talk、好未来、哔哩哔哩、新东方、亿邦国际、第九城市、斗鱼、虎牙、荔枝和腾讯音乐。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巴巴净现金额为3075亿元 债务风险不高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阿里巴巴债务总额为1518亿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18亿元,现金储备为4592亿元,这意味着它持有的净现金额为3075亿元。

阿里巴巴最新发布的资产负债表显示,一年内到期债务为3879亿元,到期日期长于1年的债务为2399亿元,其现金储备为4592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为569亿元。这意味着其债务总额比现金总额与短期应收账款之和高出1116亿元。

鉴于市值约为2.16万亿元,因此阿里巴巴债务带来的风险并不高。此外,过去12个月阿里巴巴息税前利润增长了8.7%,这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其债务的担忧。

比特矿业Q4营收为近5亿美元 同比增长约620倍

比特矿业昨晚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4.958亿美元,环比第三季度增长26%,比上年同期增长近620倍。归属于比特矿业的净亏损为880万美元,第三季度为296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60万美元。

比特矿业当前持有的比特币矿机理论算力为825.4 PH/s。2021年第四季度,比特矿业挖矿产生约102个比特币,确认收入约560万美元。比特矿业已累计产生约488个比特币。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祸不单行:幽灵刹车遭调查 品牌排行榜跌7位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当地时间星期四表示,将对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意外刹车展开初步评估。NHTSA估计,这次调查将涉及约41.6万辆汽车,并表示过去9个月接到354例与这一问题有关的投诉。NHTSA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消费者报告把这类问题称作‘幽灵刹车’,随机发生,而且不会事前提醒。”

Autopilot遭到调查对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商业化带来风险。在发生多起撞车事故后,去年8月NHTSA启动了对一处可能的Autopilot缺陷的调查。去年12月,NHTSA开始对特斯拉汽车触摸屏玩游戏功能展开评估。就在两周前,NHTSA宣布将对与特斯拉前方碰撞预防系统有关的投诉展开调查。

此外,《消费者报告》发布汽车品牌排行榜,特斯拉下滑7位至第23位,这是其七年来最差表现;福特Mustang Mach-E取代Model 3,成为2022年电动汽车市场“最佳选择”。《消费者报告》高级主管杰克费舍尔表示,Model 3在辅助驾驶等方面逊于Mach-E。

美银证券:中美英印消费者升级iPhone意愿回升

美银证券分析师瓦姆希莫汉(Wamsi Mohan)当地时间星期四发表投资报告称,对中、美、英、印四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消费者今年升级智能手机的意愿更高,“升级iPhone的兴趣比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低点有所回升。随着全球疫情高峰过去,升级周期在重新正常化”。

在这项1月份进行的调查中,30%的受访者称计划每年升级智能手机,高于新冠肺炎初期2020年3月时的23%,但仍然低于疫情开始前2019年12月时的32%。莫汉说,“升级到iPhone的意愿持续增长,购买其他品牌手机的意愿则在持续走低。苹果品牌客户忠诚度相当高,67%的消费者在下次购买智能手机时仍然会选择iPhone,三星、华为和小米的这一比例分别为55%、49%和37%。

莫汉表示,“全球25%的受访者仍然在使用旧iPhone(iPhone 8及之前型号),我们认为这是推动智能手机升级的一个机遇。”(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