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7 19:15

2021年全球电动车品牌销量:上汽跻身前三 比亚迪排名第四

2月17日消息,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EV)的销量达650万辆,同比增长109%,占全部乘用车销量的9%。

受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总销售量仅增长4%。

2021年,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超过320万辆电动汽车,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比2020年销量多出200万辆。

五菱宏光MiniEV依然是2021年中国大陆市场最畅销的电动车型。特斯拉的电动车型占据了第二、三位,但ModelY的表现强于Model3

从全球市场来看,特斯拉以14%的份额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大众汽车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上汽(包括上汽、通用和五菱)以11%的份额位居第三。该集团大获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五菱宏光MiniEV在中国大陆遥遥领先的销量。此外,上汽旗下的宝骏、Maxus、名爵、荣威等也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

比亚迪以9%的份额位居第四,且去年下半年表现尤为强劲。其2021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200%以上,主要是因为比亚迪在中国大陆推出了十几款车型,而且其中一些车型还有电动版和混动版。

报告称,比亚迪的业务还扩展到了中国大陆以外的市场。2021年底,比亚迪还推出了基于其新的e-platform3.0平台的第一款车型,而且预计在2022年将会以该平台为基础推出更多新车型。

以下为详细排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